一文看懂博睿数据银行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金融行业是对信息技术应用最为广泛和彻底的行业。银行作为重要的金融机构,随着近年来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其业务和IT架构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传统IT架构逐渐难以应对新业务形态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与挑战。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博睿数据帮助银行在服务理念、经营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转型升级,从最初的手动运维向智能化运维发展,以满足现有规模大、多层级、全覆盖的运维管理需求。

银行运维现状

银行新的业务形式与服务模式的出现,加快了业务的渗透以及与用户联系的紧密程度。但同时,近距离的业务接触,使得任何一个细微的问题,都可能被放大,直接影响用户的业务体验。随着手机银行App、信用卡App、网银等产品和服务的同质化日趋严重,用户忠诚度愈发脆弱。虽然各家银行不断通过加强科技上的投入来保障业务,但仍面临一系列挑战。

1、用户性能体验无法感知

传统的银行运维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机房内部进行运维体系建设,无法获取用户体验侧的有效数据,难以量化评估用户体验效果与服务质量;

2、交易性能无法量化

前端业务流程具体性能数据缺失,无法定位流程薄弱环节,不同运营商、地区用户访问性能数据难以统计,导致无从了解交易的整体性能水平,无法有针对性的调整CDN资源,无法去做有效的优化,影响交易体验;

3、故障问题无法快速定位

在复杂的互联网业务环境中,银行客户业务由多方进行服务提供,涉及到客户应用版本、手机终端、运营商、CDN厂商、第三方服务商等,因此当业务出现问题时,很难进行快速的故障定位,并针对相关故障做出有效响应,排查周期长,容易引起宕机等问题;

4、运维管理效率低下

随着银行业信息化转型加快,大量系统割接及网络切割等变更换验证工作人力消耗严重,且多个应用无统一衡量标准,多部门各自为战,跨部门沟通困难,无法高效管理;

5、重大活动期间稳定性难以保障

银行举行重要活动期间,对官网等关键网站的安全及可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攻击、劫持等安全问题的实时监测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解决方案

1、业内最全面DEM监控体系,帮助银行实现用户体验管理

作为行业内唯一覆盖所有DEM监测方式的厂商,博睿数据通过主动模拟监测和全样本抓取真实用户数据帮助银行优化用户体验。从前端运行、网络质量、后端处理三个维度来定位问题,主动了解平台运行状态,并基于用户访问数据,收集真实用户使用中的性能异常等相关问题。帮助银行业了解用户特性及分布,了解页面PV、留存等数据,实现对平台的持续优化,进而提升用户体验。

 

2、端到端全业务链监控,帮助银行实现全栈性能监测

面对银行复杂的IT架构和数字化业务逻辑,博睿数据为银行业提供全业务链的性能监控服务:数字体验监控DEM+应用性能监控APM+网络性能监控NPM+基础架构监控ITIM。能够清晰逻辑拓扑结构,了解业务和设备之间的关联关系。通过代码级定位,实现快速发现性能问题及影响范围,实现全业务链关联分析,可视化交易来源及交易在系统间的流转关系,实现交易性能量化。

 

3、快递定位银行系统故障,缩短排障周期

针对银行系统故障问题,博睿数据重新定义运维流程,通过监控平台快速定位故障具体原因,掌握故障范围与影响,满足故障排除应急响应的各方面要求,完成被动式运维到主动式运维的转变,切实保障银行系统安全与稳定。

 

4、构建智能数据中台,有效提高银行运维管理效率

博睿数据帮助银行构建运营数据中台,为银行数字化运营决策提供辅助在线分析。帮助银行降低大数据技术选型和经验不足带来的风险,助力银行降低开发及后期维护成本,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和运维管理效率。

 

5、提供重大保障服务,有效规避业务风险

在银行重大活动(如:节假日、年终结算、护网行动等)期间,博睿数据为银行客户提供重大保障服务,包括周密的保障计划、专业的保障团队等,同时,期间将提高监测频率与服务人员响应级别,以此提高发现问题的效率,对于系统中的异常资源访问等问题及时提供预警,有效规避业务风险。

 

方案价值

1、构建用户视角的监控平台,主动感知用户体验

建设以用户为视角的主动运维体系,大幅度提升用户满意度,加深用户粘性;

2、丰富IT监控指标体系,保障业务连续性

系统监控覆盖率大幅度提升,丰富故障排查手段,提升问题定位及处理效率,保障银行业务的连续性;

3、制定统一应用质量标准,提高资源利用率

通过制定统一应用质量标准,保证银行数据的统一性、完整性、真实性和可用性,并在各部门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提高资源利用率;

4、提升IPv6改造行业排名,打造良好企业形象

以数据为基础,优化IPv6页面可用性,降低延迟,提升信通院IPv6网站性能排行榜金融行业排名。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