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为什么要选择测试

前言:

当我拿起键盘来写下这篇文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可能会成为测试界的一个毒瘤,因为我所写的内容不是技术方面,而是人文方面,诸君,与我共勉
 

正文:

好了,不跟各位唠唠,进入正题,先问诸位一个问题: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软件测试这个行业?

是爱吗,是正义吗,还是所谓的热爱。我选择测试的原因不在上面,我的原因是挣钱,很现实的一个回答,当初毕业于计算机专业,大学毕业,迷茫啊各位,当时不知道谁给我说了一句:软件测试挣钱。我就一头扎入了这个行业,从此不在出过这片领域。

直到前段时间别人问我软件测试的定义是什么我才心头一愣,定义吗,好像早就忘了,现在的自己就是什么挣钱学什么,我有违背我的初衷吗,我没有,我一直在坚守它,只是对于自己的以后有点迷茫,功能,接口,自动化,性能,逐渐都懂了一点,但是却又不是那么精通,自己陷入了一个瓶颈,也就对工作和生活没有了原本的热情,直到前几天有人给我说的一番话我才幡然醒悟。

“软件测试我们只是要去测功能吗,虽然说功能是最主要的,但是我们不能局限于功能,我们不能一辈子只局限于一个功能测试,哪怕功能测试做到精通,其实功能测试做到精通也就那样,我们虽然是软件测试,职业已经将我们封住了,我们自己不能将自己封住,我们要迈出那一个枷锁,我们是测试,但是我们又不仅仅是测试,我们可以学开发的语言,向着测开的方向前进,如果你想要向上爬,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思想,不要把自己封在软件测试的思维,思维要超脱,要把自己于开发并立,于测试共行,你身为测试也可以去检查开发的代码,也可以去检查开发的程序,这一切都是基于你会的前提下,只有你会了,你才可以去,要不然,你凭什么?“

确实如此,我不会我凭什么向上走,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内卷事业。

 

谨以此文,祭奠我曾经迷茫的岁月
最后,送诸君一句话:我辈青年,当戴三尺剑,立不世之志
诸君,共勉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