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小公司怕倒闭,大厂怕裁员:现在的职场,还有安全感可言吗?


今年教培行业大大小小的公司出现了倒闭,还有各个互联网公司旗下的相关部门也开始裁员。

职场人们吐槽着“铁打的单位,流水的员工”,悬着一颗安放不下来的心。

在这个快速迭代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大家都惴惴不安,唯恐突然失去自己的饭碗。

近日,中青校媒一则调查结果显示,比起高薪,00后找第一份工作更看重成长和价值感。

这背后,反映出年轻人群体不再盲目追求高薪,而是越来越重视工作的长期价值,以及所谓的“职业安全感”


在《奇葩说》里,詹青云说:“年轻人是社会的燃料”。那么,作为燃料总会担心自己燃烧殆尽,被社会淘汰。

其实不仅仅是年轻人,职场老鸟也有属于自己职场阶段的苦恼。

“现在的职场,没什么安全感可以谈的”,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很丧,但确是事实!

1 你的职业安全感=什么?

小黄最近有些苦恼,她入职新公司已经半年了,但现在似乎领导对她不太满意,否则为什么自己的岗位,人事正在面试着新人呢?

小黄开始紧张,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够好,领导想要换人?

思来想去小黄也不能确定!

于是她在工作中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生怕哪天丢了自己的饭碗。

一旦步入社会,大家都认为,有了工作才会有安全感。有安全感,人生方能稳中求进。

但是,现如今职场已经向价值交换而彻底的演变着,如果不能等价交换,让你的价值不可替代,那你很可能就会被替代或淘汰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所追求的“职业安全感”的时候,本质上究竟在追求什么呢?更多的收入还是更强的能力?

有的人可能马上想到的是工作所带来的的收入,觉得只要有足够高的薪资,就拥有了职场安全感。

但其实高收入是相对的,这也和一个职场人进入社会的阅历和专业能力有关。

比如1万元收入,对于应届生当然算高,但是如果是30多岁,家有二胎和老人需要抚养,这并不算高收入。

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经历的积累,工资虽然高了,但是花销开支也更大,消费欲望也提升,自然也就没有绝对的一直增长的“高收入”。

在探讨影响“职业安全感”这个问题上,除了薪资,其实还有一大部分人的眼光更为长远。

他们认为,

薪资固然重要,但是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能让“职场安全感”更上一阶!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学习路线

最后结尾

一年足够,不裸辞也够,除非你现在工作忙到每天回家倒头就睡。

问题不在于一年够不够,而是你能不能坚持。

裸辞的好处是干扰更小,坏处是压力更大,看你是哪种类型的性格,再决定是背水一战还是骑驴找马。

有的人可以边工作边做别的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

同样,没有工作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状态。

最后就是,别定太高目标。既然决心转行,就做好从零开始的准备,先去IT相关公司做一个运营/测试等对技术要求不那么高的岗位也未尝不可。事情是死的,人是活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