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必备的5个自媒体工具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 3 分钟,文末有精心整理的「20+技术专题资料」可以限时免费领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运营公众号也不例外。对于我们技术类公众号,常见的工具有下面这些。

壹伴

公众号的编辑器非常不好用,饱受诟病。所以,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第三方编辑器,弥补公众号这方面的不足。在这众多的编辑器里,我最喜欢的还是壹伴。

除了编辑功能,壹伴还有个非常强大的功能,可以直接将公众号文章抓取到后台,便于后续的进一步编辑。如果没有这个功能的话,你转载一篇文章里需要复制正文,复制摘要/标题/阅读原文,封面还不能直接获取,非常不方便。有了壹伴,效率会提高很多。

Typora

Typora是一款轻便简洁的 Markdown 编辑器,支持即时渲染技术,它的界面非常简洁,你就可以专注于内容的书写,而不必花太多的精力在格式的编排上,就不会太多分心,效率会更高。此时的我,正在使用 Typora 编写这篇文章。

mdnice

http://www.mdnice.com

mdnice 也是一款 markdown 渲染排版软件,但直接用它来编写文章不太方便。Typora写作 + mdnice排版简直就是绝配。

所以,我通常是两个一起结合使用,在 Typora 里编写好文章之后,再放到 mdnice 里进行排版。

二十次幂

http://www.ershicimi.com

二十次幂可以用来查看一个公众号的历史发文,也可以看对应的阅读量,非常直观。我经常用它来寻找一些优质的公众号文章,对于自己后续的原创或转载都非常有帮助。

openwrite

https://openwrite.cn/

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原创文章发到各个博客平台上引流,但如果手动操作的话,需要先登录,再编辑文章,再选择标签,最后再发布。一两个平台还好,但平台一多的话,简直要命!

openwrte 就是为解决这个痛点而生。你只要用 markdown 写好一篇文章,然后就可以一键同步到各大博客平台。目前支持 CSDN/博客园/简书/掘金/B站/今日头条/知乎,等等,并且也一直在适配新的平台。

20+技术专题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f30a31e9a6590b01a08e2fb2d6aaacc9.png

ad8c74c4a4792dffec5d0b67143d563d.png

       公众号后台回复「加群」拉你进技术交流群

     公众号后台回复「资料」送你全套专题资料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