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工资这么高,为什么还会有人离职?

在知乎看到这么个帖子,拉出来给大家聊聊。

程序员上万的工资对于大部分职业来说,已经算是高的了,但是程序员中途换行的人却也不下少数,这是为什么呢?

下面看到了大家各种吐槽:

 

干着贼不爽,跳槽能涨工资,所以就跳槽喽。

之前待过一个公司,是给电信运营商做产品和项目。这家公司规模不小,员工几千人。

我刚去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程序员,我所在的团队有二十多个程序员,刚开始我就是团队里最不起眼的一个螺丝钉。

虽然起步是个螺丝钉,但是我拼啊。

再加上,来字节之前,我呆的是公司才几个程序员。仿佛一下从游击队进入了正规军,特别珍惜在大公司工作的机会。

不得不说,大公司的牛人确实多,在这里认识了非常nb的程序员。

经过自己的努力,和有牛人带,慢慢的我就从小兵变成了骨干,从做一些边角料功能,到负责一些重要模块,很多数据库设计、UML图都是我牵头做的。

在技术之外,我在其他方面也很积极。我们部门是给各省的移动公司做项目,因为公司的要求,我们需要去客户那里驻场开发,出差在所难免,同时因为项目规模都不小,所以出差时间都很长。

我在团队里算年轻的,当时也没结婚,没啥负担,我主动替老同事们出了不少差。

我们当时规定出差一个月允许回京探亲待一周,然后再继续出差……出差最多的一年,我记得一年 12 个月,我差不多有 8 个月以上在出差做项目。

就在这种频繁、长期的出差中,我在这家公司待了两年多,这两年多工资一分没涨过。

当然我也没有主动要求过涨工资。

一方面是因为,我还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好好干,公司不会亏待我。

另一方面是领导经常说:“年轻人别太看重钱,先好好学技术,提高自己才最重要。”

这鸡汤,多么熟悉的配方。

能力和工资倒挂,长期出差的孤独辛苦,时不时的被灌鸡汤,在忍受了这些很久之后,终于受不了了。

干的不爽,还钱少,我选择了跳槽。拿到offer之后,提离职的时候,公司愿意给我同样的钱,让我留下。

但是吧,我想着离职已经提了,都说出口了,就不想再反悔了,最后还是走了。

工作五六年了,也换了待过很多公司,有几句心里话分享给大家:

如果你觉得自己工资低,明显低于你的付出,低于你的能力,就大大方方的和领导提加薪,正常表达自己的诉求,不用不好意思。

就算提加薪被拒绝了,又能损失啥呢?你担心因为这事儿领导对你有看法?放心,一般领导不至于。

如果你在这家公司干的还算开心,技术提高还有很大空间,仅仅是因为工资低、不好意思提加薪就选择跳槽,不合适,毕竟跳槽的风险和成本,在那摆着呢。

 

u1s1,虽然跳槽加薪一时爽,但是跳槽还是要慎重。

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利弊,无论是身在哪种公司,多看自己公司的优点:

  • 大公司规范、专业;小公司灵活、高效
  • 大公司项目复杂、挑战大;小公司更锻炼程序员全才
  • 大公司优秀的人多;小公司人少、是非少
  • 大公司有完善的晋升机制;小公司你能力强,或许晋升很快

不管你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多看公司的优点。

调整心态,珍惜当下。

我搜遍全网,结合我身边的例子,给出下面几个程序员能走的路。

混圈子、混人脉、靠内推

你知道六人定律吗?就是说想认识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最多通过六个人的桥接就可以认识!!

这就是圈子和人脉的重要性,你有同学、朋友、同事,他们任何一个人进了大公司,都可以内推你,而且在内推时,是可以直接跳过HR,直接把简历给他们主管的。

凡做过主管的都会有经验,不看僧面看佛面,也会给你个面试机会,会让你过来聊聊,不然,他没办法给内推你的人交待!

所以,跟同学、朋友、同事处好关系,用得着!

靠猎头

如果目前你还没有那些人脉,没关系,也有方案,去找猎头,猎头很好找,简历发到猎聘网,就会有猎头找你了。

虽然猎头会跟很多大公司有合作关系,也自然能把你的简历推到大公司里,但这里有两点关键条件:

  • 需要走正规流程,先经对应公司HR筛选,再到部门主管,无跳级可能
  • 猎头看不看得上你,主要看个人简历内容,即个人实力,所以这部分还得靠自己,如何靠自己,看第三点

纯技术路线

根据舒伯的职业生涯阶段理论,31~44岁是安定期,程序员应该稳定于一项工作,发现适当的晋升通道,确立自己将来的保障。

结合35岁的门槛,大家应该在35岁前,尽量找到合适的下家,这些下家中有纯技术上升通道。

很显然,只有大公司才会有纯技术上升通道,比如阿里,中小公司是不太可能有的。所以,走这条路的同学,要想尽一切办法进到大公司中,并且稳定下来。

社招同学其实是有优势的,因为在已经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学历并不是那么重要的,起码不像校招时,直接机筛就给筛掉了,社招同学可以有以下途径来进入大公司。

我主要负责python开发,所以这以主要给大家整理了python的学习资料

大家需要可以自取,白嫖可以,希望能点点关注!

学习曲线

 

优质资源

资料我按照Python入门视频、基础学习书籍、爬虫以及Python、pycharm安装教程分别整理出来。本资料会永久保存,并且会持续更新。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结束语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