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个flag

        最近几年一直在忙项目上的事情,没什么时间做技术上的提升,收入一直在增长,但技术上没什么提高,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就要被淘汰了,突然有种比较强烈的危机感。虽然即使不写代码了,仍然可以在学校优哉游哉的上上课,以现有的技术“忽悠”学生几年是没问题的。但是我并不喜欢这种没有激情的生活。

        2022年项目上的事情应该不会太多,得抽时间学学新的技术。做.net开发已有十多年,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随着技术不断的更新,团队现在所使用的技术已经远远落后了,一方面开发效率低下,另一方面性能上也跟不上时代,再加上国产化的呼声越来越高,经过团队的多方论证,决定抛弃现有的.net技术线路,转站java的spring boot。突然抛弃用了十多年的技术,固然有万般不舍,但为了谋求团队更好的发展,不得已而为之。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感觉到精力大不如从前,经常回想起十年前没日没夜学习工作的场景,以前通宵写代码,第二天照样神采奕奕的继续干活。现在也睡得很晚,但是超过1点就明显感觉没什么效率了,不服老不行,可能很多程序员干到我这个年纪已经”退休”了,在这里得给仍然奋战在一线的自己点个赞。

        2022年首先得在健康上投资,其次是技术上的提升。因此定下三个目标:

        1、全年跑步1000公里,12点前睡觉。

        2、学习java+Spring boot+vue+MySql

        3、在CSDN上发表60篇原创文章。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