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做年终总结,先说近况和计划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选择“设为星标”

回复”面试“获取更多惊喜

a13cb933511d5913db40cc8df35bd375.png

点击播放上面??音乐,边听边看。

元旦前,我看朋友圈各位大佬都开始年终总结了。

我这还正在项目中忙的不可开交,年前要上线,所以一直没来的及总结这些。前段时间才给自己做了半年总结。

因为公司的年终是在今年的4月份,所以这个半年还有几个月时间。

先说说近况。

工作上

目前正处在高强度开发中,因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所以每天时间排的满满的。师姐带着我们疯狂加班赶进度,所以我也在疯狂加班赶进度。

元旦还抽空写了2022年全网首发|大数据专家级技能模型与学习指南(胜天半子篇)。如果你没看过赶紧打开看看。

大数据这个方向我更新了一个全新版本的学习大纲和进阶路线。这文章写了很久,越写越觉得自己菜,查了很多资料也请教了很多人,还算完整和用心,当然也少不了一些错别字。

个人学习

数据开发这个领域这两年发展太快,一个月不学习就感觉落后了。所以除了工作之余都在学习新的技术,研究新的方向。

2022年我的更新会集中在这些比较前沿的领域比如数据湖、数据治理这些火起来的方向。

当然需要学习的内容非常多,现在这些方向社区资源太少,还都是英文版的。工作中暂时用不到这些,所以还要自己去模拟一些业务场景,非常耗时耗力。

另外,我还买了几本书恶补大型ToB数据产品的架构设计,弥补自己当前的一些不足。反正一直都在学习的路上。

B站的小伙伴太有爱了

最近在B站更新了几个视频,收到大家的热烈赞扬,虽然现在粉丝不多。但是B站整体的氛围我非常喜欢,评论区比较友好。可能是学生和新人比较多的原因。未来还会更新下去。

业余在做的一些事

2021年接了很多的大单子,主要是一些企业&个人的培训业务,当然也赚了不少钱。之前我特别抗拒这种事情,感觉自己会能力不足会误人子弟。

记得第一次线上直播特别紧张,后来慢慢练了几次,感觉好像也没有那么差。尤其是私教班的几个同学给我的鼓励,很多转行成功、跳出小公司或外包上岸的同学拿到大厂Offer后,给我写那种几百字的留言,我都一一看了,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2022年会把大厂Offer面试私教课继续做大,为此我还录了40几个小时的视频课并且准备定期直播。目前还不接受外部报名,等后面再通知,小范围招生。

看看未来

那天我看了一个纪录片,一个普通人从出生到从这个世界上完全消散大概只需要150年。

什么意思呢?

从你出生,到肉体消亡大概80-100年的时间,等肉体死亡后,还会被你的亲人朋友记住大概50年,这50年还会有人想起你,偶尔谈起你。

等他们也老了,他们的后代可能对你再也没有任何印象,也代表你这个人从这个世界真正的消失再也没有一点痕迹。

各位朋友们,珍惜眼前人和事。

就像宋冬野《郭源潮》中唱的一样:

「其实你我都一样,终将被遗忘。」

Hi,我是王知无,一个大数据领域的原创作者。 

放心关注我,获取更多行业的一手消息。

6be4c4025d6ddfc2f8cece878cd6e55b.png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从零到大数据专家学习路径指南

互联网最坏的时代可能真的来了

我在B站读大学,大数据专业

我们在学习Flink的时候,到底在学习什么?

193篇文章暴揍Flink,这个合集你需要关注一下

Flink生产环境TOP难题与优化,阿里巴巴藏经阁YYDS

Flink CDC我吃定了耶稣也留不住他!| Flink CDC线上问题小盘点

我们在学习Spark的时候,到底在学习什么?

在所有Spark模块中,我愿称SparkSQL为最强!

硬刚Hive | 4万字基础调优面试小总结

数据治理方法论和实践小百科全书

标签体系下的用户画像建设小指南

4万字长文 | ClickHouse基础&实践&调优全视角解析

【面试&个人成长】2021年过半,社招和校招的经验之谈

大数据方向另一个十年开启 |《硬刚系列》第一版完结

我写过的关于成长/面试/职场进阶的文章

当我们在学习Hive的时候在学习什么?「硬刚Hive续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