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收入高,听说要被整治了?

前言

大家好,我是大D,今天元旦,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本期闲扯一下互联网行业的故事。

本期闲扯话题

  • 程序员收入水平咋样
  • 有必要整治么
  • 该咋整治

程序员收入水平咋样?

提到程序员,大家第一印象应该就是“薪资高”、“996”、“发际线”等。甚至看到了这些标签,都会忍不住想到的是程序员。

再提到程序员的收入,更是锁住定了“薪资高”这个标签。那么,程序员的收入究竟高不高呢?

前段时间,知乎上有这么一个话题,引发了热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问题后,我第一反应也是:同是天涯打工人,相逢何必来一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且不谈拍部戏就能拿到千百万薪酬的某爽,也不说直播间里漏税就漏掉十几个亿的某娅,但毕竟,她们这些行业距离普通人的生活圈太远,分配即便如此不公平,咱这位网友也自然感觉不到不平衡。

再说了,咱这位网友比较对象是学校的其他专业。

那么,对于近几年一些大厂在校招时动辄985、海归的门槛要求,互联网行业的选拔范围缩小了。大厂之间人才的竞争,就导致了作为互联网产能(或者叫做生产资料,类比于传统行业的机床、自动化设备等)的程序员,其薪资水平高于其他行业。

抛开个例,从整体来看,互联网行业给应届生的薪资的确要高于生化环材土机等传统行业(战战兢兢申明一下,不包括银行金融、医生、公务员等行业)。

有必要整治么?

我原以为这个问题,在这么多网友们亲切和热心的回答之后,就解决了。

但今天在刷脉脉时,又看到了类似话题,居然还有人在惦记着整治程序员工资的事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这,我可真按捺不住了。

对于程序员的高收入,有必要整治吗?

当然必要整治了!若再不整治让其他兄弟专业的同学们咋想,这不是激化社会矛盾么?

该咋整治?

提点整治建议,坚决把嘀咕着程序员收入高这个事儿给办利索了!

降低入行门槛
学历低,初高中毕业,计算机技术也不会?没关系!反正进来会给安排统一培训。将培训成本从招聘成本中分离出来后,放低招聘门槛,扩大招聘范围,这样粥多僧少,大厂间也没必要以提高程序员薪资待遇的方式来争夺资源了,程序员薪资高的问题从源头就完美解决了。

减少工作时长
众所周知,程序员的收入里有一部分是卖头发换来的,然后按照目前996的工作时长,把这份收入分摊一下,这么看,时薪也很一般。
所以收入高的原因,就是给这帮程序员上班的时长太多了。这个更好解决,每天下班电闸定时断开,强推8小时工作制的劳动法,让他们无班可加,总收入自然也就下来了。

动员全社会
什么?服务器在下班期间没有程序员维护运营,万一抖音刷不了、微信卡顿了、就连外卖都点不了了怎么办呢?这就要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呼吁大家在生活体验方面,多忍一忍,克服一下,毕竟把程序员的高收入问题解决了才更重要一些!

如果最后还是整治不了,但对程序员高收入现象又看不惯,咋整呢?
那还纠结啥,快来加入他们就是了~


以上是本期的闲扯,如有想加入的小伙伴们,记得 点赞+关注+收藏 支持下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