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当的2021年年终总结

  2021年马上又要过去了。说来也奇怪,自从08年那场大雪之后我似乎对年份不再敏感,以至于需要签日期的时候总要先反应一下。加上这该死的新冠疫情,更是搞的我心里2020跟2021不分。回顾2021时,相册帮了很大忙,当时拍的一些照片现在看起来觉得整挺好,2022年我要再随手多拍点照片多拍点视频记录下来生活片段。快到新的一年了,随手写写废话留给以后的自己看咯。

工作篇

  2021年算是初步确定了职业规划,选择从交通行业转到互联网的数据分析,所以在找暑期实习和秋招的过程中略吃灰,尤其是找暑期实习的时候。
  我是从3月中下旬就开始投实习了,当时消息渠道并不是特别多加上有暑期实习的公司并不如秋招多,到了6月份,登记在册的一共投了15家,有一面机会的仅有5家,只有2家给了我实习的机会,一个蔚来,一个东哥。其实我本来还觉得我会python我好牛批,找个实习去干干杂活还不是轻轻松松,真不知道我这种转行的又没相关实习的选手当时哪里来的自信哈哈,可能这就是无知者无畏吗。最后也很幸运去了北京东哥的厂子开始我的第一份实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京东的这段实习对我个人帮助很大,首先在认知上,我终于亲身体会了以前脑海里根据各种公众号里花里胡哨的介绍自己瞎猜的数据分析到底在做些什么,有取数,有业务沟通,其次在技能上,之前用sql最多的就是在网上的假设场景中刷题,现在终于亲自实践了如何用hive-sql取数,再多的join我也不虚了,最后在简历上,由于这段实习,我的经历看起来终于跟数据分析沾边了,对我的秋招帮助也比较大。
  到了9月初,秋招开始了,申请离职返校。秋招大大小小也投了一大堆公司,我数了数大概有50个岗位,最后也拿到了一些还行的offer。这里要专门diss一下上海特斯拉的招聘,也怪我too young two simple,sometimes naive。他们先以加薪为承诺吸引我,等我拒绝了别的offer后,他们又说薪酬方案未通过,还是之前的较低的方案,恶心人,希望各位跟他们打交道多留个心眼,搞得我小叮当差点失业

  以后就是互联网的数据分析师萌新了,更要多多学习相关知识啦,干巴爹!

生活篇

  2022年的6月份末到9月初小叮当在北京开始实习生活,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实习,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实习。实习的日子相当有规律,早上八点半起床,九点出门,九点多到公司搞点东西恰恰,十点开始摸鱼 工作,11点多去恰饭,午休到一点半开始摸鱼 工作,干到晚上18:50,吃个白嫖的加班餐就开溜,回到家差不多8点。实习的同事们也很nice,都是镁铝帅哥,特别是带我的洋哥,还有一起吃饭的鸿诚,郭老师等等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周末的话一般周六出去跟一起来北京的小伙伴们出去学习,史称周六乐翻天,给在亦庄打工的日子加点孜然。也算收获了好几个好朋友,之前虽然也认识,可是没有太多一起玩的机会,在北京这个异乡,大家光速熟络了起来。很多人我本来以为是高冷的,熟悉了发现也是浪的没边hhhh,跟朋友们在一起肆无忌惮的玩耍好快乐呀,友谊万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到友谊,朋友关系其实也是需要经营的,有事没事联系一下,生日搞个小礼物挺温暖的,不然走着走着就走散了。今年跟两个老朋友分别在北京和长沙见了一面,感觉变化还是比较大的。2022年我要主动记下好朋友的生日,在他们生日到来之际送上祝福或者礼物,让他们知道我是在意他们的。
  在感情上,反复考虑后还是选择了断舍离,结束了我觉得没有结局的异地恋,继续下去对彼此都会是将来更大的伤害,不如狠心一把。我冷酷的认为没有谁会离不开谁,时间会缝补这个gap。与家人的相处上,今年给小外甥过了1岁生日,每天都在茁壮的成长,也有每一两个星期都给爸妈打电话。今年我的生日多年准时祝福的姐姐终于由于自己的小家太忙了给延后了一天hh,我并不觉得生气或者不开心之类的,只是才意识到姐姐也开始为她自己的小家前前后后奔波忙碌了,就像我的爸妈一样。等我第一个月工资发了,我肯定要给我的老姐,爸妈他们买点平时舍不得买的东西,这才是赚钱的动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业余爱好上,我觉得自己是三分钟热度,不过主动去学习了蛙泳,现在除了换气有点问题之外还可以。今年可能太闲?花了不少时间看电影哈哈,看电影真快乐,看多了好像对看待一些问题有点帮助,更感觉自己像个对历史对很多常识一无所知的傻逼(事实上也是)。其实有时候也在想,有些历史或者生活常识,毕业后早把课本上学习的东西给丢的无影无踪,好像也就只能通过电影或者书籍来普及温习一下。以前觉得看电影就图个乐图个刺激,现在我倒是觉得干啥都要有个产出(是不是过于功利),比如看完电影可以动笔写写影评啥的,至少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小学语文,所以开始积极用豆瓣记下来自己的观影感受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想法,2022年也要坚持住哦。但是今年没看啥书,对手机的依赖也越来越强了,2022年要多多看书或者学习新知识,减少对手机的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看2021年的小目标,大概完成的有2.5个吧,希望2022年可以完成更多的小目标哈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2年就要来了,新的一年里小叮当也要加油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测试flink在yarn上运行错误

)">
< <上一篇
下一篇>>